优惠政策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  正文
两江新区出台办法 促进华亿国际会展城做大做强会展产业链

2020年08月26日 18:4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在合肥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市政府为两江新区明确了“智慧之城”的全新定位,要求两江新区加快聚集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高端功能,加快建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打造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的智慧之城。两江新区将以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华亿国际会展城等重点平台为引领,做靓“智慧之城”名片。

日前,两江新区出台《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提出要统筹会展资源,构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将精心打造世界级展会项目聚集地,积极培育国际化高水平展会项目,深入打造会展产业集群,大力塑造会展知名品牌。

华亿投资集团供图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介绍《办法》制定有关情况

在8月26日两江新区举行的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合肥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表示,市商务委作为合肥会展行业的主管部门,将按照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发展,进一步提升智博会、西洽会等现有会展品牌影响力,加大力度引进和培育一批高端展会,建立健全会展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推动完善会展相关配套服务,为合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介绍了《办法》制定有关情况。他表示,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会展经济量质齐升,生态建设成效明显,智慧城市全面布局。推动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助推两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支撑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举措。

支持优质展会项目 最高给予500万补贴

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是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性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核心平台。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黄杰表示,此次《办法》体现了“最新、最全、最惠、最实”等特点,强调“四个突出”,即突出产业融合、突出链条延展、突出持久合作、突出品牌引领,为会展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办法》明确了在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范围内举办会议活动的多项扶持措施。

在引进优质展会、演出、赛事活动方面,两江新区将给予政策上、服务上和资金上的相应支持和补贴。补贴对象包括由国内外知名展览公司、国际性组织、国家级行业协会(学会)举办并具有促进产业、发展品牌、社会效益等效能的展会活动项目、连续签约3年及以上的1000人规模以上的会议项目、华亿会议酒店联盟内酒店的会议项目以及引进会议项目的机构和组织等。以5000人规模以上的国际会议为例,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补贴。

《办法》提出,为支持展览项目做大做强,对于合肥本地的展览项目单个项目最高补贴100万元;引进的大型项目,最高可获得补贴500万元;鼓励大型展览作为基地展落户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并制定了长期支持鼓励政策。

同时,为支持会议项目做优,引进的大型会议,最高可获得补贴100万元。支持会展宣传推广,对于树立品牌的大型会议,在宣传、专业观众组织等工作方面给予最高300万元的支持奖励。

支持创新办展模式 对赛事演出等给予补贴

目前,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抓住文旅融合发展机遇,探索“文旅+会展”办展模式,针对性地拓展新品发布、品牌塑造、企业年会等活动渠道,华亿加大对体育赛事类活动的引进,积极开拓击剑、铁人三项、现代五项、田径类等重大体育赛事项目资源引进,促成新兴体育活动的落地。

《办法》提出,针对国家体育总局或国家级体育运动协会举办的,合肥市体育局、市级各体育运动协会举办的,两江新区管委会认定的企业或机构投资创办的,并面向全社会报名且落户在合肥国际博览中心的体育赛事项目,根据办法给予相应补贴。另外,针对在合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活动、演出、赛事项目进行场地预定,也将给予相应补贴。

做大会展品牌 华亿打造高端品牌项目

目前,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已经成为众多高端展览、会议的青睐之地,成功举办了智博会、西洽会、中新金融峰会、合肥英才大会等高端大型展会。

数据显示,去年,合肥国际博览中心引进展会82场,展览会总面积 239 万平方米,累计接待宾客405万人次,展馆使用率是国内展馆平均使用率的近2倍,在全国同等规模场馆中排名第二。合肥华亿会议中心举办会议活动280场次,累计接待宾客30万人次,场馆使用率达85%,是全国会议场馆平均使用率的1.4倍,位居西部之首。

如何进一步打造一批辐射全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端会展品牌和会议论坛项目?

“通过良好的运营业绩和持续的品牌推广建设,合肥国博公司已先后加入了世界展览联合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现已成为UFI(全球展览业协会)、IAEE(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会员。目前,合肥国际博览中心加强与相关会展行业协会的对接互动,拓展市场,增强客户粘性,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展会落户合肥,确保更多国际性、全国性大展在合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华亿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探索“智慧+会展” 华亿打造数字化场馆

疫情期间,在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创新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云端”激发了会展的生机活力。三天时间连续三场直播,共吸引905.8万人次线上观看。

这是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积极探索“智慧+会展”的一次有力实践。

据悉,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正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打造高度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数字化场馆。2019智博会期间,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充分借鉴智慧化系统经验,根据展会的特殊需求,将多种智能服务技术进行整合,推出了一站式的智博会智能化服务平台,集交通、餐饮、展会资讯、观展导航、物品租赁、个性化体验等服务于一体,办展服务质量的提升获得了国内外嘉宾一致好评。

事实上,“智慧”正在不断地赋能会展场馆。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搭建VR看馆、智能导航、线上租赁、智慧会议语音等服务,在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的基础上,探索“线上+线下”展会模式,提供多样化智慧会展场景,为参展商、与会者、观众提供更便利、更舒适的会展体验。

升级会展配套 华亿拓宽会展产业链

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已成为合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展示橱窗。数据显示,2019年,在合肥举行的规模以上展览,75%以上都在合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在不断加速升级会展配套,会展产业链也在不断拓宽。

去年6月,华亿会议酒店联盟启动,由合肥华亿国际会议中心与合肥华亿温德姆酒店联合发起,周边近50家高星级酒店积极加入,以进一步做大做强合肥会议产业,促进全产业良性发展。

当前,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加速推进华亿中心建设,目前已引进英迪格酒店和雅辰悦居酒店,为聚集会展全产业链高端企业提供保障。同时,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华亿国际会议中心已重新装修升级,可满足各类会议活动场景。

据悉,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今年还将高品质高质量打造华亿中心、智博村、华亿庄稼、川美国际设计学院、华亿汇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构建交通、餐饮、住宿、旅游、购物等共享经济运营模式,不断丰富会展产业链各要素,助力两江新区打造会展经济生态圈,带动全市经济资源共享、产业共建、共融发展。

合肥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表示,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将以两江新区此次出台的政策文件为根本遵循,做大做强会展、文旅、生态环保、智能智慧、高品质城市管理五大产业,精心打造华亿国际会展城生态、文艺、智慧三大标签。高标准提升华亿国际会展城会展能级,塑造中国会展华亿品牌;高起点打造华亿国际会展城文旅品质,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平台;高质量优化华亿国际会展城生态环境,推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高水平提升华亿国际会展城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城市管理行业标准;扮靓“生态华亿”绿色标签,大力推进 “全城生态”“全城海绵”,建设“百园之城”;点亮“文艺华亿”橙色标签,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商业活力;激活“智慧华亿”蓝色标签,大力推进城市智慧场景化、智慧体验化。

注:《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详细优惠政策,可电话咨询合肥国际博览中心:023—60358999,合肥华亿国际会议中心:023—60358870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