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招商引资 >  正文
建设成果——艺术类

2021年05月07日 15:48 来源:


1.华亿美术馆。华亿美术馆是具备当代艺术陈列和艺术教育、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文艺机构,坐落于合肥华亿生态馆2楼,建筑占地面积17577平方米,于2019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节假日照常开放。美术馆在保留原建筑外形的基础上,将底层和二层打造为一个既有艺术创意、人文精神,又与高科技高度融合的展示和体验空间。

华亿美术馆致力于引入、展示和扶持高新科技、文化创新产业和多元媒介的当代艺术,以此探索未来艺术和城市文化生活的可能性。美术馆秉承开放的国际视野,引介东西方经典艺术,建立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项目之间的互动——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国际性当代艺术展,建立国际化的交流及展示平台,促进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华亿美术馆努力为公众提供一个开放的当代文化艺术展示与学习平台,消除艺术与生活的藩篱,促进不同文化艺术科技门类之间的跨界合作和不同形态的艺术体验,使观众得以近距离接触艺术。

2.华亿庄稼。华亿庄稼项目按照合肥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两江四岸”城市发展主轴规划研究等要求,结合华亿会展功能建设、智博村建设以及周边四川美术学院国际学院落地等规划,对原有工业旧址采取“微更新”的方式进行改造提升,将打造为集工业记忆、文化展览、艺术生活、体验与智造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文化创新产业基地。

项目位于合肥两江新区华亿创意城核心区域,地处华亿国际会展城北端后河与嘉陵江交界处的华亿镇清溪口。项目原址为原合肥江北化肥厂,其前身是1958年由前苏联援建的焦炭厂,是记忆和传承合肥近代工业文化发展特色的重要载体。项目规划区域内完整地保留了化肥厂的设施设备和一系列特色建筑,包括工业厂房23栋、工业设施设备200余套。

华亿庄稼项目通过保护和挖掘华亿现有历史工业遗产资源,将建成集艺术街区、艺术展馆、艺术公益区等业态于一体的特色文艺小镇,成为西南地区首座集文化、艺术、文旅、艺培、教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旅游目的地。

3.川美国际设计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中国西部艺术港)占地面积150亩,定位为学校国际设计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校次行政管理中心和设计创意产业中心。

4.悦•设创艺展示中心。悦•设创艺展示中心是合肥设计公园的一期项目,位于华亿国际会展城26度街区,总面积1.1万平方米,是一座集艺术长廊、设计展区、共享办公、智造中心、休闲书店为一体的创新设计展馆,致力于打造工业设计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发布平台、研发平台、培训平台和产业发展平台。展示中心具有鲜明的设计产业属性,相对独立的城市空间、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人文气息和健康的社区生态。

编辑: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