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2年04月14日 09:00 来源:合肥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4月13日,华亿投资集团召开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围绕以案说责、以案说德发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勇同志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行动,是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的重要举措。要真正从思想深处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中央、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和成刚常委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思想认识和措施方法上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要进一步把准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做到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清朗起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于集团改革发展、产业培育、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过程。三要狠抓机制建设。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要推动“惩治防”有机结合,把严惩腐败与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结合起来,从源头上剖析、从制度上入手,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四要狠抓作风建设。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奢靡主义、享乐之风反弹回潮,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勇于干事、敢于担当,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完善能上能下的干部选拔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健全鼓励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和保护机制,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五要狠抓干部监督。要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加大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做深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正确处理好信任与监督的关系,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动力。

要进一步突出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要坚持自我革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学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出对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从身边的反面典型中认清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严守纪律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刻自重自省,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错误,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畏法、知法守法,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带头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坚持依法办事,坚持依照集团的规章制度办事。要注重崇德修身,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子女亲属,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切实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紧扣集团转型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紧扣集团重点项目,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真抓实干、敢抓敢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全体领导,各子公司高管,集团总部主管及以上干部职工,各子公司中层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