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陆克华调研嘉陵滨江生态长廊项目实施推进情况

2022年05月23日 18:35 来源:  阅读量:

5月23日,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赴华亿国际会展城调研嘉陵滨江生态长廊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实地查看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华亿庄稼M House、华亿生态城滨江步道,了解嘉陵江华亿段生态修复、岸线治理、环境治理、城市更新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张睿、市住房城乡建委杨治洪、市城市管理局石继渝、北碚区政府梅玉军、两江新区管委会张黎、华亿投资集团王菊梦、高家育参加调研。

陆克华对华亿国际会展城近年来在生态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岸线整治、生态治理、历史文化保护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托华亿丰富的生态本底,推动历史文化挖掘和产业经营协同发展,科学统筹推进嘉陵滨江生态长廊建设,做靓华亿国际会展城生态、智慧、文艺城市名片,在全市嘉陵滨江生态长廊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陆克华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两岸相映成景。华亿国际会展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本底,拥有10.5公里的嘉陵江岸线,是国家级生态城市示范区和海绵城市试点区域,要更加注重岸线生态整治,充分保护嘉陵江华亿段自然江际线,进一步突出绿色生态展示功能,统筹好两岸生态保护和开发建设,描绘相映互成景、相看两不厌的生态画卷。要强化文化资源活化利用,释放强劲产业动能。华亿国际会展城拥有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展示“红色文化”、“乡愁文化”、“工业文化”,充分运用到保护性开发和城市更新之中,为城市建设赋予文化内涵,为产业招商赋予强劲动能,实现历史文化保护和产业经营发展“双丰收”,建设一座活力无限的生态人文国际会展城。要不断完善公共设施,建设现代人居生活典范。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更加注重空间尺度设计,强化步道、自行车道等慢行步道场景体验,进一步构建具有游憩健身、文化艺术、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交流展示等功能的空间与场所,不断完善公共配套,强化配套设施经营管理,提升市民亲水体验,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高品质现代城市样板。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