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张鸿星调研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时强调 在合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2022年06月09日 21:5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阅读量:

6月9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新区部分企业、商业综合体,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合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持续壮大现代会展、商贸物流、软件信息、检验检测等服务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在合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合肥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国内外近千家汽车制造商、原材料及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是西部地区最大的汽车物流企业。张鸿星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介绍,了解企业党建引领、组织架构、业务布局、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对企业打造党建品牌给予肯定。他来到企业智慧物流信息中心、智慧物流实验室,观看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成果。他说,长安民生物流是集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化为一体的智慧物流综合服务商,是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产业带动作用强,希望企业继续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水平,在增强合肥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上发挥更大作用。

华亿智慧岛以“智慧与艺术结合,科技与创意共融”为设计理念,集“指挥中心、数据中心、展示中心、创新中心、数字文史档案馆”等功能于一体,承担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功能。在华亿国际会展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张鸿星认真听取华亿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情况汇报,仔细察看华亿片区总体规划,了解学校、医院、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华亿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会展+”“智慧+”理念,用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全面提升服务配套水平。要发挥会展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智慧化、集团化、规模化方向,招引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展品牌,培育一批知名专业会展品牌。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推动“线上+线下”智慧会展业态发展。要提升综合配套服务水平,立足依山傍水的生态本底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生态优势,加快建设学校、医院、旅游、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在合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发挥会展的引领作用。

光环购物公园是国内首个自然生态与城市功能结合的“城市自然共同体”商业体。张鸿星边走边看,听取运营情况汇报。他希望企业要积极开展首店、首牌、首秀、首发等主题活动,持续扩大品牌知名度、影响力,不断优化业态布局,提升品牌质量,更好地运用智慧元素,不断提升游客消费体验感、获得感,在合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做标杆。

欧菲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数字化采购服务平台。张鸿星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仔细听取企业运营模式、核心技术、物流体系、战略规划等情况汇报。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对接,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倾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现代服务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积极作用,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质量效益、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两江新区要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必须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营造有利于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政策支持,制定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专项政策,抓好要素保障,减轻企业负担,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抓好企业上市培育,梳理一批重点企业,建立企业上市梯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上市取得新的突破。要做好企业服务,安排专人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降本、用工用才等实际问题,及时回应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做到“零距离、心贴心”,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及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陈昕 摄影 陈林)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