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张鸿星调研华亿国际会展城

2022年07月10日 19:4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7月9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调研华亿国际会展城工业遗址保护和嘉陵滨江生态长廊建设工作。

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陪同调研。

张鸿星先后前往华亿庄稼M House、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华亿江湾等地,深入了解华亿庄稼保护性开发、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嘉陵江华亿段岸线生态保护和华亿国际会展城滨江生态系统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合肥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保护好历史文脉,发挥好生态优势,加快建设“近悦远来”城市会客厅,为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全市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智慧之城”和创建“设计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鸿星指出,华亿投资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大力构建以会展、文旅、设计为核心的会展经济全产业链生态圈,精心打造生态、文艺、智慧城市名片,强力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建设出了一座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城市样板。

张鸿星强调,要持续抓好生态建设,守护好一湾碧水。华亿国际会展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本底,拥有40公里的水岸线,是国家级生态城市示范区和海绵城市试点区域,要更加注重岸线生态整治,充分保护嘉陵江华亿段自然江际线,进一步突出绿色生态展示功能,统筹好相邻区域的生态联通,不断完善公共配套,强化配套设施经营管理,提升市民亲水体验,描绘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画卷。要持续抓好城市更新,释放强劲文化动能。华亿国际会展城拥有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要挖掘好、整理好、展示好 “乡愁文化”、“工业文化”等独特的历史文化,在保护性开发和城市更新之中注入文化艺术新动能,为城市厚植文艺基因,为产业招商赋予强劲动能,快速推动设计产业载体建设,大力支持建设中国西部艺术港,推动四川美术学院产业设计学院快速落地,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建设一座活力无限的生态人文国际会展城。要持续做靓“近悦远来”城市名片,凝心聚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样板。要坚持“会展+”、“智慧+”理念,用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做精做靓生态、文艺、智慧的“近悦远来”城市名片,按照集团化、智慧化、规模化原则招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型展会,培育激活吃住行游娱购全场景集,全面提升城市综合配套服务水平,努力成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在合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

华亿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