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张黎调研华亿国际会展城

2022年09月16日 10:52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9月15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调研华亿国际会展城,深入考察华亿国际会展城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陪同调研。


张黎先后前往华亿智慧岛、华亿汇、YUE-Sports 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和华亿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后期发展规划,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菊梦详细介绍了华亿投资集团和华亿国际会展城发展情况,华亿国际会展城正全力打造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升级版”,紧紧围绕“会展、文旅、设计”三大核心产业和“生态、智慧、文艺”三张城市名片,凝心聚力建设近悦远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山水城市“样板间”。

张黎对华亿国际会展城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华亿国际会展城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指出,华亿国际会展城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蝶变,从一个江边小镇华丽变身成为会展名城,未来还将打造成为合肥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智慧之城”和创建世界“设计之都”的核心承载地,但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冲击,给华亿国际会展城发展带来巨大挑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转型,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都市。

他强调,一要强支撑,做大做强会展主业。会展是华亿的根和魂,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各种困难,逆势而上做强自身会展经济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一是高质量办好重要展会,精益求精办好智博会、西洽会、合肥英才大会等国家级展会。二是塑造更多展会品牌。要立足合肥,覆盖全国,放眼世界,积极培育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IP。三是扩大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成渝会展联盟的引领和功能平台聚集作用,积极发展联盟会员,推动成渝会展交流合作,促进成渝两地会展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

二要谋转型,做精做优“会展+”产业。要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互动融合,加快要素集聚,着力构建以会展经济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一是加快完善设计产业规划布局,今年1月,《合肥市创建“设计之都”行动方案》正式出台,明确将两江新区华亿国际会展城定位为合肥建设“设计之都”的核心承载地,为华亿转型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和政策支持,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合肥设计公园建设,吸引设计龙头企业落地华亿,把华亿打造成西部乃至全国的设计之都。二是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华亿具有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汇集了华亿美术馆、华亿庄稼、华亿汇等文旅资源,要充分挖掘艺术潜力、旅游潜力,积极策划更多优质的论坛赛事和演艺展览活动,大力培育特色电竞赛事品牌,积极发展主题性、特色化、定制类演艺及艺术展览项目,形成多层次、多元化文化艺术供给体系。

三要树名片,做精做靓城市形象。一是华亿拥有依山傍水的生态本底优势,是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要在精细化、人文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更智慧、更文艺、更精致。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按计划、超计划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按照“五年变三年、三年变一年、一年变当前”的原则,加快推进环境整治、生态治理、公园建设、品质提升等项目建设,为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三是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在全局谋划上要突出资源整合,推动城市功能配套一体规划、一体布局、一体建设,着力补齐住宿餐饮、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设施短板,加快建设“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要建好用好华亿智慧岛,进一步拓展智慧应用场景,让华亿的每一盏灯、每一条路、每一个井盖都充满智慧气息;要让艺术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用好城市美学持续推进市政设施、城市家具小品艺术化,营造诗情画意的浓厚氛围。

四要带队伍,做严做实党的建设。一是加强党建引领。集团党委和班子领导要做表率,加强政治建设,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下功夫。二是重视基层党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深化国企改革。按照改革方案,强化市场思维,加快实施国企改革行动,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激发队伍生机活力。四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抓落实,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按照9月15日两江新区召开的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斗志,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打造两江新区现代化建设“升级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亿投资集团全体领导,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代向东,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成勇,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王玲,招商集团高服部副主任刘鑫,华亿投资集团相关部门、国博公司、悦瑞文旅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