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华亿投资集团召开专题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两江新区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

2022年09月16日 18:10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9月16日,华亿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两江新区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江新区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在全年工作进入三季度收尾、全面冲刺决战四季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合肥大地上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两江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打造两江新区现代化建设“升级版”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铆钉目标、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按照大会描绘出的“规划图”、“路线图”和“任务书”干出实绩、干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召开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一是承前启后。两江新区自成立以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先行先试、改革创新,成为引领全市的改革窗口、开放龙头、发展引擎,在构建国家开放型经济体制和推动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经济下行压力,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打造两江新区现代化建设“升级版”势在必行、确有必要。二是战略部署。这次大会系统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两江新区的发展战略,明确全力打造六个“升级版”,聚力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强调要奋力推动营商环境迈入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走在全市最前列。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找准了方位、精准了定位,明确了时间表、划定了路线图、列出了任务书。三是凝心聚气。大会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五个”过硬的两江铁军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了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开启二次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要进一步强化学习领会,聚力围绕“六个升级版”、“七大攻坚提升行动”打造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升级版。一是发挥会展拉动作用,全力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要围绕新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目标,积极主动招展引会、自办展会,聚集人流、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不断提升会展对新区产业发展升级的拉动作用。二是做靓合肥“智慧之城”名片,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升级版。要围绕新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的目标,以智慧会展为主导,充分运用大数据数字化手段,将智能化应用场景、智慧化管理融入城市园区建设各方面,打造以大数据数字化创新为引领的智慧之城。三是以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升级版。要围绕新区建设内陆开放门户、打造全国新区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充分发挥会展业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按照集团改革实施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保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完成。四是聚力推动成渝会展合作,全力打造区域协作升级版。要围绕新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要求,共推成渝展会优质品牌,塑造成渝会展品牌形象,建立会展共享制造平台和供应链条,创新成渝策展办展模式。五是聚力建设礼嘉华亿智慧园,全力打造城市建设升级版。要围绕新区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要求,打好城市生态环境牌和城市生活配套牌,加快建设“百园之城”、“三悦”项目,丰富文化艺术载体,不断提升华亿城市品质。六是切实体现国企担当,助力打造社会治理升级版。围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两江、和谐两江目标,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持续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推动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质量和水平。

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实际行动在两江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打造现代化建设“升级版”中展现华亿担当。一要迅速学习领会,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部门)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开展交流发言、撰写学习心得,把学习认识摆进去、把工作职能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切实学出成效、学出方法、学出举措。二要聚焦三大方面,狠抓贯彻落实。一是加快建设华亿国际会展城的城市配套,力争在明年开业一批商业、开业一批酒店、开学一批学校;二是把华亿的生态、智慧、文艺三张名片做的更靓、内涵做得更丰富,深化“两控一增”生态举措,拓展四大智慧应用,丰富“两线三类”无边界美术馆,让华亿国际会展城真正成为“近悦远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三是聚焦提升华亿会展服务水平和城市运营水平,吸引更多的国际会展落户华亿,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在华亿安家落户、安营扎寨。三要大力开展宣传,做到知行合一。集团总部、各子公司要充分发挥好各类宣传平台作用,宣传好华亿投资集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围绕两江新区“六个升级版”和“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结合各自工作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大会精神逐一发言。

集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