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疫”线勇担当 ,华亿人在行动

2022年10月09日 19:30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10月8日至10日,合肥中心城区各区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为助力核酸筛查工作,在两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10月8日下午,华亿投资集团第一时间响应两江新区号召,组织45名志愿者奔赴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核酸检测点,开展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华亿志愿者充分践行集团“军队、学校、家庭” 的企业文化,众志成城、精诚合作、热心服务,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下午5:00,志愿者到达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核酸采样点迅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中既有多次支援防疫的“老兵”,也有首次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新手”,志愿者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默契十足,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高效推进核酸采集工作。

排队做核酸时遇到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志愿者耐心帮助老年人调取健康码,或核验身份证号码录入信息。

晚上7:00—8:00,是核酸检测高峰时段,有的志愿者负责提醒排队检测人员“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的志愿者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由于志愿者上岗都需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脚套等全副武装,为了节省时间,大家上岗前都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避免在岗期间上厕所。

晚上8:30,天空飘起了小雨,市民仍自觉遵守一米线间隔要求,有序排队、等候检测。

尽管天气格外湿冷,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主动上前搀扶,遇到市民的疑问,志愿者耐心解答。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体贴用心和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感到十分温暖。

哪里是疫情防控一线,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哪里就有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闻令而动的逆行者点赞!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