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连夜翻房390间,华亿人用心为市外援渝医疗队做好住宿保障

2022年11月29日 10:50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自合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山东、福建等省市紧急组建医疗队先后抵达合肥,支援我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近日,接到市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华亿温德姆酒店要作为山东省援渝医疗队的接待酒店,要求酒店在次日医疗队抵达前完成所有入住准备工作。

短短一天的时间,要安排506名医护人员的住宿保障,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酒店会议公司在保障华亿方舱医院集中供餐的同时,紧急抽调148名工作人员,连夜对华亿温德姆酒店房间进行清洁整理,用“温情服务”迎接市外援渝医疗队入住。从晚上6点持续至凌晨1点,148名工作人员将疫情下的坚守,化作成了岗位上的担当。


148人连夜奋战,完成390个房间的翻房和布置 

时间紧迫,接到任务后,148名工作人员主动请战,结束当日手头上华亿方舱医院的供餐工作后,便做好防护措施,连夜赶赴华亿温德姆酒店,对公共区域、后勤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洁处理。同时,紧急协调医疗队390间客房的日用物资,确保各项防疫和入住保障工作的有序进行。

虽然他们不是客房专业人员,却尽自己全力战斗在防疫一线。当晚,他们对每一间客房进行细致入微的清洁消毒工作,对用品用具进行“一客一用一消毒”,对需要高频接触使用的物品及区域,在卫生整理的基础上使用医用酒精和消毒液进行二次消杀,对马桶、下水道等区域重点专项消杀,并确保客房内的空气流通。

6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在楼上楼下来来回回反复的跑,行李存寄、安排物资、棉品洗涤、清洗阳台......汗水浸湿了衣服,防护面罩上反反复复升起白雾,他们也毫无怨言和推脱,大家相互打气、相互鼓励:“疫情就是战场,苦点累点算什么,我们必须冲锋陷阵!”

终于,在148名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完成390个房间的翻房和清洁布置工作,为市外援渝医疗队提供了安心的住宿保障。次日下午,山东省援渝医疗队506人顺利入住324间房。

防疫供餐“两手抓”, 让援渝医疗队体会家的温暖

与此同时,华亿人还在后续的服务保障中“发力”。

酒店会议公司运营部公区主管顾杰在医疗队入住后,主动申请,前往温德姆酒店协助安排管理公区员工,并开展外围消杀等工作,此前,他是“华亿后厨团队”中的一员,和其他部门同事一起协助华亿方舱医院集中供餐区的分餐工作。“作为华亿集团的一份子,我想为防疫工作献上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顾杰说,此次主动请缨,是因为他所负责的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与这个任务正好“专业对口”,于是便义无反顾的报名。目前,他和另一名同事在负责温德姆酒店外围的消杀工作,员工活动区域、运货通道、前厅接待区、西餐厅……完成这些大区域的消杀工作需要将近两个小时,加上严格的消杀要求,须每小时消杀一次……“参加防疫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很辛苦,我这不算什么!”

此外,考虑到饮食习惯不同,在为市外医疗队提供服务保障的同时,还特意增添了一项暖心举措:在山东省援渝医疗队的餐食中增加馒头等面点,设计兼顾鲁菜口味的菜品,让大家在“异乡”吃得更舒心。

华亿人把疫情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为每一间客房的灯火坚守,让支援人员感受到温情服务。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