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方舱里的“纸短情长”—援渝医疗队与华亿人的“双向奔赴”

2022年12月17日 10:08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这段时间里,我们在华亿方舱和你们并肩相守、日夜作战,深深感受到‘沪渝一家亲’的兄弟友谊……上海援渝医疗队将永远铭记你们的热情相助。”近日,华亿投资集团陆续收到来自上海、山东、海南等地援渝医疗队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合肥疫情发生以来,华亿投资集团给予驻扎在华亿方舱医院各省市医疗队最大程度上的工作支持,为全体病患和医护人员筑起“安心之院”,更为携手战胜疫情提供强大信心,诠释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在战“疫”期间,华亿人24小时待命,用最“快”的速度,最“韧”的劲头,最“暖”的情怀,最“拼”的作风,为市外援渝医疗队和华亿方舱医院的患者们提供最“有力”的服务保障,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扬,这一封封感谢信的背后,承载着华亿人的温情与坚守。

细心:方舱运营保质保量

11月15日,华亿方舱顺利开舱,迎来了首批入住患者。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华亿方舱医院由上海援渝医疗队、山东援渝医疗队、海南援渝医疗队、合肥市急救中心医疗队接管,安保、保洁工作由国博公司全面接手。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做好方舱服务保障,是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支撑。华亿投资集团迅速响应,统筹组织所属子公司国博公司紧急成立华亿方舱医院运营保障领导小组。当日,抽调党员和业务骨干9名,调派16名员工,在2小时内迅速集结,进入现场闭环办公。同时,建立了日间保障和夜间值班制度,每日24小时在岗,人均工作18小时,确保现场问题及时处理,各项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共同守护 “生命之舱”。

华亿方舱医院作为抗疫的前沿阵地,背后支撑其正常运转的后勤保障人员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为保障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保障华亿方舱医院现场服务质量,接手后,国博公司连夜对各家安保、保洁人员供应商进行筛选确认,又快又好地实现方舱医院服务工作平稳过渡。

“我是山东援渝医疗队的一员,特别感谢方舱内的保洁人员,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工作得心应手。处理垃圾、发放饭菜,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把方舱内的卫生打扫的井井有条……”

“和我们穿得一样严实,虽然看不见你们的脸蛋,但是我们能感觉到你们一颗善良的心和温暖的笑容。每天提着最脏的垃圾,干着最累的活,但是你们没有一点抱怨……”

“由于你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给各位患者创造了一个安静舒适整洁的环境,让患者在N5舱愉快地完成了一段时间的医学隔离,再次感谢你们!”

这一封封感谢信和字字情真意切的称赞,是舱内医护人员对后勤保障人员的浓浓感激之情,也让所有辛苦变成欣慰。

暖心:舱内服务无小事

在方舱医院,隔离患者达到出院条件后需在舱内等待接返车辆,为防止二次感染,指挥部决定设置出院中转舱,为出院患者提供临时“避风港”。

国博公司接到任务后迅速响应,立即进行现场调研和方案研究,制定物资清单,组织人员……12月1日,华亿方舱医院临时中转舱正式投用,分区布置958个座位,26张床位,2台开水器,为快速转运出舱创造有利条件。中转站内分区标识明显,配套齐全,由于合肥气温骤降,还贴心地设置了取暖处,为出舱人员提供了整洁、舒适、温馨的环境。

在中转站使用期间,因特殊原因,一名中年女性出舱后滞留在此,国博公司得知后,立刻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陪同其留宿,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当发现她在严寒天气下仅穿着一双凉拖鞋时,工作人员又立刻为其提供了一双温暖的鞋子。

“舱内服务无小事”是华亿人在方舱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准则,医疗废物运送、消杀,卫生清洁,餐食发放……勤勤恳恳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尽全力给舱内的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舒适整洁的环境。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华亿投资集团积极发扬“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保持作战定力,精准发挥效力,为华亿方舱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