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华亿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年12月23日 18:0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12月22日,华亿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聚焦建设现代化新合肥,全面推动集团和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两江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中打头阵、作先锋,充分展现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合肥大地上的华亿担当。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为我们创造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充分彰显了忠诚核心、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高效统筹、开拓奋进的工作成效,充分彰显了立足全局、站高谋远的战略谋划,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清醒坚定。

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在华亿国际会展城全面落地兑现。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肥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充分认识到全会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充分认识到全会是对合肥未来发展的再定位再谋划。深刻领会全会明确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合肥的主题主线,锚定的合肥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建设现代化新合肥作出的系统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全会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深化再细化。按照市委《决定》提出的“19个着力”系列部署,袁家军书记强调的“12个新”,紧密结合集团实际抓好落实。

要统一认识,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集团各单位(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时代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能、行、好”的内在逻辑,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要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要求高质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统一行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实化细化、落地见效。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的“招商引资年”,集团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真抓实干,以“创新、改革、发展”为主题,科学谋划集团明年经营发展目标任务,大刀阔斧推动集团改革转型,大力调整经济收入结构,大力提升城市运营能力,推动集团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以实干实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合肥作出华亿贡献,凝心聚力把华亿国际会展城建成一座中国的“达沃斯”。一是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坚持集团党委对集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集团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融资、产业发展等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做到落实落地见效。 二是充分发挥全市对外开放战略性平台作用。要在全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新突破中发挥华亿会展全产业链经济圈的引擎作用,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跃上新台阶中发挥会展经济的带动作用,全力引进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展会活动,全面开业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全速建成一批城市配套项目;进一步在建设生态、智慧、文艺城市名片中展现国际水准,进一步提升合肥“会客厅”国际化开放形象,进一步展示合肥高品质生活城市样板。三是统筹做好岁末年尾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招商、搞建设,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要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华亿投资集团稳定健康发展。要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决策部署,系统谋划重点项目、重大招商引资、改革举措、工作机制,确保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书写好华亿新篇章。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