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华亿投资集团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开展交流合作

2023年02月08日 14:5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当地时间2月6日,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一行抵达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总部开展实地调研,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促成了强烈合作意愿,并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首席运营官马蒂厄·菲科(Mathieu Ficot)陪同调研。

合肥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右三);法国职业足球联盟首席运营官马蒂厄·菲科(Mathieu Ficot)(左二);合肥华亿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薛利(右二);国际合作总监约安·戈丁(Yoann Godin)(左一)

期间,双方就法国职业足球基本情况与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有关合作事项开展了深入洽谈。

王菊梦表示,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与华亿投资集团合作发展潜力巨大。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运营决策、商业发展、推广与传播等很多方面都值得学习,此次到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总部考察,既是学习,也是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强化“会展+体教”的融合模式,持续提升在足球培训、足球赛事上的运营能力,高质量推动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运营,为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蒂厄·菲科(Mathieu Ficot)表示,法国职业足球联盟高度认可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作为中国青少年体教融合样板的定位。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评定的国家级青训中心,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创新性地融合了综合性体育教育与专业性运动培训,以“三基地一营地一沙龙”的运营理念,专注于体教融合的实践,打造孩子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二课堂”。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的青训体系享誉全球,与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体教融合的理念不谋而合,中国市场是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海外市场版图中的重要区域,与华亿的合作大有可为。

目前,双方已签署合作伙伴协议,作为法甲全球首个针对青少年体育项目合作伙伴,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将携手华亿,针对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内的体育项目,打造法甲在中国的足球青训中心——法甲合肥国博学院;围绕中国足球的体教融合,华亿将与LFP深度合作,充分利用LFP的师资资源,组织教练培训,并共同开发针对中国青少年的足球训练课程;双方将积极推动中法的足球交流,LFP将为法甲合肥国博学院的学员组织法国夏令营;华亿将在合肥本地组织法甲球迷会与观赛沙龙。

国际合作总监约安·戈丁(Yoann Godin),集团领导宋薛利,办公室/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igue de Football Professionnel,LFP)是成立于1932年的非营利组织,负责法国职业足球赛事的运营与决策、商业发展、推广与传播,旗下赛事包括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法国足球乙级联赛以及法国超级杯。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于2017年2月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办公室,致力于为中国观众带来顶尖的足球赛事体验。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法甲比赛现场

华亿投资集团深入推动会展场馆多元化经营,通过“会展+体育”融合发展,投资建设了由国家体育总局认证的国内首个体教融合中心——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引领全国体教融合及产业升级的样板。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包括足球、田径、击剑、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游泳8个运动项目,项目运营定位为“三基地、一营地、一沙龙”,即专业体育培训基地、竞技人才培养基地、青少年体育赛事基地、体教融合研学营地和运动生活智慧沙龙。

YUE Sports合肥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效果图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