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来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查询动植物的“前世今生”

2023年02月15日 14:0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江水碧悠悠,河岸绿葱葱。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嘉陵江滨江休闲道丛林之中,栖息生长着数量品种繁多的动植物,体态优雅的白鹭、头戴羽冠的戴胜、灵巧自如的花面狸、鳞甲如瓦的穿山甲……嘉陵江滨江休闲道自然博物馆廊道的天然属性,让城市与自然共鸣,野趣横生。

近日,该步道上竖起了崭新的科普栏,设计师就地取材,用麻竹、千层石、鹅暖石等精心制作,与现场环境巧妙融合,让12种动植物有了“专属名片”。其中,包括6种鸟类(戴胜、白鹭、白顶溪鸲、白腰文鸟、丝光椋鸟、黑水鸡),2种植物(刺桐、麻竹),2种昆虫(红绿金吉丁、蜂鸟鹰蛾),2种保护哺乳类(花面狸、穿山甲)。

科普栏上图文并茂地标注了它们的名称、生长习性、保护价值等信息,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对应动植物的相关视频介绍,既专业实用又新颖别致。

“以往游人在这里看到它们只是一棵树、一株草、一只动物,现在可以了解它们更多的信息。有利于公众识别自然生物培养热爱大自然的兴趣,从而激发大众保护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积极性。”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利用区域内丰富的自然资源及科普资源,夯实科普宣教基础,下一步,步道将在自然环境中设置自然生物科普教育介绍装置及互动设施,打造以凤蝶剧场和儿童生态乐园为主要景点的自然博物馆,将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又一基地。

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是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科普教育、亲子互动等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滨江长廊,具备自然博物馆廊道的天然属性,有着丰富的水文、生镜、崖壁、鸟类、珍稀物种等多种资源。主线段全长约3.1公里,支线段全长约0.6公里,以步行、非机动车骑行为主。

一进入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仿佛走进了绿色生态长廊,目之所及,尽是翠绿。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因地制宜,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态的竹林景观,打造生态亲水竹林景观带,徜徉在一片竹海中,顿时心旷神怡。

为融入生态竹林景观,步道在设计上充分结合竹林元素,采用新颖又美观的竹护栏、竹护灯造型,将传统钢材质的防护栏、路灯巧妙地用原生态的竹筒予以包装,与自然之景完美融合,既生态环保,又别具一格。

漫步蜿蜒的步道,两侧鲜花姹紫嫣红,呈现“一步一景”,别有一番魅力。透过竹林,远眺嘉陵江,开阔的江景尽收眼底,不时有白鹭等野生鸟类栖息岸边、嬉戏逗闹,一景一物都是“复得返自然”的惬意。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