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合肥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胡衡华王炯唐方裕传达

2023年03月15日 15:46 来源:合肥日报  阅读量: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记者 苏思 摄/视觉合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合肥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胡衡华王炯唐方裕传达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胡衡华、王炯、唐方裕,李明清,部分市级领导、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新时代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高度信赖和由衷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最具实践指引的成果是确定了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意志。最具深远影响的成果是推进系列制度创新、迭代升级、系统集成,深刻回答了事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问题。最具鼓舞人心的成果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袁家军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合肥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贡献。要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加快建设重大项目、提升重大平台、推进重大改革、实施重大政策,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扎实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打造大枢纽、大口岸、大物流,锚定目标定位、抓实重点任务、形成共建合力,更高水平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要扎实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要扎实谋划实施地方机构改革,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对标对表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好民生实事,加强保供稳价,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扎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实践,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好全面依法治市。要扎实抓好平安合肥建设,把平安合肥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加强基层治理,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要扎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有关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事业单位和中央在渝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和两江新区、合肥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