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华亿人傅洁获评两江榜样,身体力行践行铮铮誓言

2023年03月29日 22:2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在疲惫时给予我们向上的动力,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榜样,我们才有了前行的灯塔,有了奋斗的目标。榜样在眼前,更在心中,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他们书写奋斗历程,在工作中闪耀时代风采。

近日,2022年度(第五届)两江榜样选树活动评选完成,名单正式揭晓,华亿投资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重点项目办公室)部长傅洁荣获“战疫情 战高温 战山火”两江榜样。

关于“两江榜样”选树活动

“两江榜样”是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一年一度典型选树活动。活动以“好人就在身边 榜样引领前行”为主题,旨在选树一批能体现两江精气神的典型人物,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和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当选的两江榜样,都在两江新区各行各业默默彰显着不平凡的精神力量——他们开拓创新、崇善尚德、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甘于奉献,为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写下最生动注脚。

2022年度(第五届)两江榜样选树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经全区推荐、初选审核、评委评审、综合考察、党工委会审议及公开公示,最终评选出42名“两江榜样”,事迹涵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创新创业、“战疫情、战高温、战山火”等类型。

与时间赛跑,扛起华亿方舱建设重任 

2022年11月上旬,面对合肥中心城区疫情持续上升、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合肥市紧急启动了华亿方舱医院建设,11月10日,接到指令后,华亿投资集团闻令而动,立即组建以基础设施事业部(重点项目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傅洁带领的党员突击队深入华亿方舱建设第一线,用7天的时间跑出了华亿“加速度”,全力保障25万平方米的方舱医院建成投用。

华亿方舱医院点多面广,人、机、料统筹极其庞杂,人员如何调度?机器设备如何进场?各专业人员如何配合?施工材料是否能跟上……进入华亿方舱建设一线后,一系列问题迎面而来。傅洁立即组织协调市级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及各大医院讨论研究。最终明确:市政府统一保障材料运输;施工人员由指挥部建设组统一调度;建设时序按照24小时进行三班倒,分秒必争,确定每个环节不脱节。

傅洁(左一)在华亿方舱医院建设现场

随着华亿方舱医院建设接近尾声,要对现场质量功能缺陷进行全面巡查及督促,傅洁深知现场通风空调及给排水安装等功能性工作,是防止交叉感染的关键,凌晨3点,他还在现场与设计人员、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等反复讨论解决方案,不断“试错”,最终确定了方案,完成了安装。让他牵挂的不止通风系统,还有通电照明,华亿方舱医院共分南北两区14个方舱,12000张隔离床位都配备有充电插座,什么位置需要铺设网线,什么位置安装广播线路,25万平方米的现场电路图他都了然于心。11月14日,N1展馆一通行区线路未按设计排布,用电安全存在隐患,傅洁立即要求返工重做,切实保障了方舱医院的电路的正常运行,看着一个个馆被“点亮”,他倍感欣慰。

为督促每项工作落实落地,每晚12点,傅洁要带领大家召开部门例会,对当天的建设进度进行总结、倒排工作计划,同时协调解决参建各方难题,每日工作处理到凌晨三四点钟已是常态。每日睡眠不足4小时,步行50000余步,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傅洁并没有退缩,最终圆满完成华亿方舱建设任务,11月15日11点18分合肥国际博览中心S4馆准时开舱。

在完成华亿方舱医院建设后,傅洁因出色的表现,被市防疫指挥部抽调参与南岸迎龙方舱医院的建设。南岸迎龙方舱医院与华亿方舱医院的情况截然不同,因地形受限,材料组织转运和人员调度配合不畅,大大增加了建设难度。傅洁立即组织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连夜讨论施工组织预案,合理分配施工时序和组织结构,高效调配人、机、料,以超强的干劲和韧劲,5天内协助完成迎龙方舱10个馆,26000个床位的建设工作。

在迎龙方舱医院交付使用后,傅洁又穿上防护服,当起了方舱医院的质量“守护人”。他带领施工单位,连续多日在馆内巡查,对应急项目抢工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因半个多月睡眠严重不足加上长时间在现场调度指挥,他的眼睛充血,嗓子嘶哑肿痛……参与一个又一个重大紧急工程的建设,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是傅洁的担当。

扛起担当,深入抗旱救灾第一线 

2022年夏季,合肥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华亿投资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各建设项目防暑抗旱相关工作。傅洁在高温期间积极组织各项目开展战高温、保安全专项行动。认真研究部署建设工地抗旱工作,组织召开战高温专题会,把各项目高温抗旱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并制定应急预案,参与应急演练。同时他还带领各项目经理、现场代表每日扎根施工现场开展巡查工作,更是多次亲自到防火高风险点的现场进行排查,不放过一丝隐患,完成多处整改工作,确保高温期间项目安全推进。

8月20日,华亿创艺城林地发生山火,傅洁接到险情后第一时间深入救火第一线,积极配合蜀山区政府及消防队开展抢险工作,紧急调集施工单位洒水车辆20余台参与到抢险行动中去,有效提高了抢险效率,阻止火情蔓延。在这段时间里,他来回奔波,配合调度,身上衣服被汗水浸湿透,胳膊、脸颊被山火烤的通红……终于,当晚12点火情得到控制。

傅洁(右一)在山火救灾现场

“大家都很拼命,守住山林是我们的责任,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抢险工作结束后,傅洁淡淡的一句话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品质,也彰显了华亿人勇往直前的“铁军”风采。

敢于奉献,勇当工程建设排头兵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生命线、原动力。一支支勇创一流的建设队伍扎根项目一线,不断争创优质精品工程,让华亿国际会展城焕发生机,傅洁和他的团队就是其中的一支。

傅洁严谨务实、恪尽职守,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拧成一根绳,以不认输、不服输的“冲劲儿”,一步步完成了全长1.8公里的华亿江湾品质提升工程,建成最佳观景平台7处和观景架空廊桥2座,打造出可观日出日落、可览一江碧水的华亿江湾;建成全长约4.1公里的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对原生态的竹林景观、基础道路进行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打造 “山水生态画卷、人文风景珠链、便捷游憩秀带”,成为华亿国际会展城一张靓丽的名片;搭建起华亿智慧城市大脑——华亿智慧岛,助力华亿国际会展城保障设施智能化、配套功能完善提升;全速推进华亿二小建设,丰富华亿国际会展城教育配套资源……

“傅洁部长是极具人格魅力的带头人,有胆识、有魄力、有大爱。”这是身边同事对他的评价。在傅洁看来,接过项目建设的旗帜,就要扛起责任,全力拼搏,为华亿国际会展城更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傅洁(左三)在项目建设现场指导

除了傅洁以外,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优秀的华亿人。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正能量的参照,感受积极向上的力量,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为华亿国际会展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他们点赞!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