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华亿国际会展城彩悦路隧道全线贯通

2023年05月22日 19:3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华亿国际会展城彩悦路隧道全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彩悦路项目施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项目全线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彩悦路位于华亿创艺城,起于与合悦路A匝道平交口,止于与悦复大道交叉口,道路全长约2270m,含隧道193m。标准路幅宽度K0+000~K1+010段16m,为城市支路,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30km/h,K1+010~K2+269.621段宽26m,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40km/h。

彩悦路隧道工程是彩悦路项目的关键工程,隧道全长约193m,最大纵坡1.2%,施工上采用单向两车道连供隧道方案。

由于进口场地狭窄,边仰坡较高,洞顶左侧存在高压铁塔,且项目地质复杂,隧道围岩均为砂岩和页岩,岩体存在局部裂隙,易引发坍塌、大变形等风险,项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较高,对施工要求也极其严格。

目前,彩悦路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2%,隧道双洞开挖已全部贯通。其中,右线二衬已全部完成,左线二衬完成72米,预计6月下旬隧道二衬全部完成。按照施工计划,彩悦路预计将于2023年年底全线建成,达到通车条件。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华亿国际会展城创艺城路网,对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起到积极作用,加快该区域城市建设步伐,促进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