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荣获市级园林景观设计一等奖!

2023年09月14日 18:4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由合肥市勘察设计协会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合肥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名单公布。其中,华亿投资集团重点项目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评定为园林景观设计类一等,充分展现了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路在工程勘察设计领域的实力,华亿精品工程再一次获得市级认可。

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

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主线段全长约3.1公里,支线段全长约0.6公里,以步行、非机动车骑行为主。是连接华亿滨江大道与华亿庄稼的主要慢行系统出入通道,也是贯穿“礼嘉—华亿—水土”的江湾风景线。

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是华亿投资集团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一个缩影,2021年,华亿投资集团对该项目进行生态修复及改造提升,从便捷舒适的休闲步道、田园野趣的服务设施、触景生情的乡愁文化三个层面共同塑造了便捷、舒适、浪漫的华亿滨江休闲道,营造了生态野趣、人景相融的美丽景观,形成了一道观江、听水、赏花、逗鸟的城市风景线,满足市民游客的游玩需求。

这是一条回归自然的生态步道

一进入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仿佛走进了绿色生态长廊。目之所及,皆是翠绿,在高大茂密的树木掩映下,轻踏斑驳树影、耳听鸟叫蝉鸣,让人瞬间体会到竹林幽幽的秘境。

作为项目一大特色,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因地制宜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态的竹林景观,打造生态亲水竹林景观带,徜徉在一片竹海中,顿时心旷神怡。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融入生态竹林景观,在设计上最大可能减少人工干预的痕迹,充分结合竹林元素,采用新颖又美观的竹护栏、竹护灯造型将传统钢材质的护栏、路灯,巧妙地用原生态的竹筒予以包装与自然之景完美融合,既生态环保,又别具一格。

这是一处野趣横生的活力步道

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丛林之中栖息生长着数量品种繁多的动植物,体态优雅的白鹭、头戴羽冠的戴胜、灵巧自如的花面狸、鳞甲如瓦的穿山甲……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自然博物馆廊道的天然属性让城市与自然共鸣。

为了让市民了解更多动植物知识,沉浸式感受大自然,华亿投资集团将这里的动植物贴上了“专属名片”,图文并茂地标注了它们的名称、生长习性、保护价值等信息,激发市民朋友保护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积极性。

不仅如此,在景观设计上跟随四季变幻,营造了不同的时序景观,步道两侧栽种了爬藤月季、绣球花、三角梅等近30种品类丰富的植物,搭配出不同的场景,营造自然野趣特色植物景观。

步道两侧鲜花姹紫嫣红,呈现“一步一景”,别有一番魅力,透过竹林,远眺嘉陵江,开阔的江景尽收眼底,不时有白鹭等野生鸟类栖息岸边、嬉戏逗闹,一景一物都是“复得返自然”的惬意。

这是一条回归记忆的乡愁步道

华亿嘉陵江滨江休闲道充分融入田园观光元素,建设观光稻田、油菜花、观赏性果园,营造了生态野趣、人景相融的美丽景观。为了让游客更亲近自然,获得更好的游玩体验,步道沿途设置了茅屋驿站作为休憩点,石磨、青石水缸、竹篱等极具农家元素的陈设生动还原了传统的农耕文化,营造出浓厚的田园乡村气息,唤醒农耕文化记忆,留住了乡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市民游玩体验,共享电动车已投入使用,市民朋友们可在步道入口停车场区域扫码使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