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华亿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2023年09月19日 12:58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9月18日,华亿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两江新区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集团党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集团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系统阐述、进行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9月11日,全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袁家军书记作出明确部署,强调要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9月15日两江新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罗蔺常委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起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会议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全面准确领会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5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华亿实际,务实高效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见人见事、取得实效。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在讲政治、葆忠诚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合肥见行动、两江定担当、华亿有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结合实际抓好自学、组织好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有效学。

三要深化调查研究,在破难题、见行动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聚焦发展定课题、带着问题搞调研、找准方法真研究、带着成果讲专题党课,切实做到精心选题、务实解题、有效破题。

四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增效能、促改革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紧紧围绕“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发展目标,进一步做强会展经济全产业链生态圈,进一步做靓“生态、智慧、文艺”三张城市名片,持续推动集团改革转型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和造血能力,全面实施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推动华亿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五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勇担当、善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立体化保障、精细化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更加注重为基层赋能增效,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经营发展和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上。

六要抓实整改整治,在转作风、重实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扎实开展整治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成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知敬畏、守底线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按照市委“885”有关部署要求,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施策、营造浓厚氛围、防止形式主义。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总部全体中层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受教育者,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合肥建设中展现出华亿新担当新作为。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各党(总)支部、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