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马路上流动的“艺术展”,华亿艺术公交车站又火出圈了~

2023年09月21日 18:0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最近,华亿艺术公交车站又一次火出圈了,“合肥显眼包公交车站”等词条连续登上热搜,吸引了众多网友目光。“好有特色”“就冲这些车站,恨不得马上去合肥”“这才是艺术”“个性十足,给城市解压!”……更有网友给他们排起了名,到底哪一个最显眼最有创意?

悦儿点进热搜一看,这不就是咱华亿国际会展城的艺术公交车站吗?今天,就给大家仔细盘点一下华亿国际会展城这些流动在马路上的“艺术展”!

#01

艺术公交车站《童趣》

在华亿滨江路北段站,一个巨型小孩双手双脚撑地,似在翻筋斗又似在河边嬉戏,可爱的动作加上俏皮的黄色,在圆润身体的衬托下显得趣味十足。这个被网友戏称为“胖娃娃”的公交车站其实名为《童趣》,该公交车站是设计者对日常生活的艺术化表达,引发人们对生活、记忆的重新体验,叙事性、趣味性的场景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显得格外温暖,也让在此驻足停留的乘客在不经意间实现了自身的参与。

图源|来自网友@洸哥哥

#02

艺术公交车站《行囊》

在博览中心南站,两个行李箱拉杆伸长弯曲,红色的书包格外醒目,由北京飞往合肥的登机牌制成的顶棚创意十足,为等待的行人遮阳挡雨。行囊背后是游子的思乡心切,一张票便是归途,启程出发后,向着家的方向奔赴……设计者这种巧妙的构思也将华亿国际会展城“近者悦,远者来”的温情展现给了来往的乘客。

图源|来自网友@爱玩的蝈蝈

#03

艺术公交车站《等待的风景》

在轨道交通华亿站2号出口,博览中心北站公交车站的立柱“穿”上了款式新颖、时尚前卫的鞋,十分吸引眼球,众多行人驻足停留、拍照打卡。公交车站将创意与时尚融合,挡雨顶棚采用大理石材,由20根不锈钢立柱支撑,在体现功能性的同时又兼具美学元素。公交车站名为《等待的风景》,用不同的站姿和鞋子反映每个人不同身份和生活态度,留给市民朋友更多的想象空间,增加等待时间中的小乐趣,同时矩阵排列的形式感一方面展示着社会文明的新面貌,另一方面也映射出当下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

图源|来自网友@竹下官儿

#04

艺术公交车站《如歌的日子》

《如歌的日子》公交车站位于华亿美术馆旁的悦城路站,以生活中常见的板凳为元素,蓝色和红色两个硕大的板凳高低错落为等车的乘客提供了有趣的休息空间,旁边紧紧围绕着17个小板凳色彩绚丽,与华亿美术馆遥相呼应。塑胶凳子的明艳的色彩,与现实的集体主义情感以及社会公众的参与行为叠加,使得公交车站更具审美特性及文艺价值。

图源|来自网友@爱玩的蝈蝈

图源|来自网友@Drincool十三姨

图源|来自网友@洸哥哥

#05

艺术公交车站《华亿江湾》

《华亿江湾》公交站以江边的鹅卵石为元素,巨大化的鹅卵石堆叠出一个可供行人等车休息的空间,上面“爬行”着活灵活现的小螃蟹,将普通的鹅卵石体积巨大化,从视觉和空间上改变了日常小物体与人的尺度关系,在这里停留、等车仿佛置身石林,充满自然意趣,更有一种超现实主义的观景体验。

图源|来自网友@爱玩的蝈蝈

#06

艺术公交车站《嘉陵夕照》

《嘉陵夕照》公交站位于华亿嘉陵江畔,以彩色流线型钢结构为主体造型,提取合肥长江和嘉陵江蜿蜒曲折的形态,以“流动”为主题在空间中营造多种形态变化,顶部采用镜面不锈钢材质,搭配色彩绚丽的主体结构,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夜间LED灯带以及点光源辅助照明,让整座公交车站温馨明亮,也为夜间的华亿江湾增添更多浪漫气息。

图源|来自网友@爱玩的蝈蝈

图源|来自网友@放飞机的老虎

#07

艺术公交车站《启航》

《启航》公交车站位于华亿滨江路,远远看去像是一艘极具设计感的船,车站使用现代主义的表现语言,塑造了一艘民国时期在嘉陵江上行驶的客船,其中船桅杆和船坞以及长江石的组合,呈现出了点、线、面结合的设计理念,使作品显得丰富而多元。船尾增添了叠石细节设计,为作品添加了想象的空间,地面铺装采用彩色马赛克镶嵌画的方式来表达连绵的江水,为作品在视觉语言上增加了充满想象的艺术化表达。

#08

艺术公交车站《新世界》

艺术公交车站《新世界》位于华亿大道——博览中心广场站,车站以“WIFI”符号作为创作元素,将其平面化的图像立体化后构筑成一个围合的空间,两侧广告灯箱同样也采用一体化设计,将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平面化符号转换为立体的造型,中间穿插着可爱的剪影小人,以一种日常的生活状态,聚集在WiFi的周围。它们与公众在参与中对话,不断提醒着我们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警惕新世界所带来的挑战。

截至目前,华亿国际会展城已建成8处艺术公交车站,让城市家具更具创意与设计。

不只是公交车站,行走在华亿国际会展城,不经意间的一个回眸你就会与公共艺术撞个满怀。大到十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量身打造的公共艺术作品,小到造型活泼可爱的道路“隔离桩”,甚至是不起眼的消防栓、变电箱都穿上了可爱的卡通彩绘“衣服”,找个时间到华亿国际会展城去发现美好吧!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