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全面筑牢华亿平安防线

2024年02月08日 18:20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4年2月8日,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静带队前往华亿马头山路、26度街区、华亿温德姆酒店、合肥国博中心等地,就道路交通安全整改情况、经营场所安全、消防安全、水电气讯、值班值守、食品安全、边坡安全、意识形态等方面开展了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强调。

检查中,谢静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每到一处,谢静仔细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置到位,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燃气报警装置是否安装,安全管理责任人是否明确,网络运行是否存在违规信息,值班值守落实等情况,并与各现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春节期间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检查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患于未然,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点位,切实营造集团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要压实责任到位,筑牢思想防线。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集团各级“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务必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安全隐患,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强化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等工作。要强化集团所属工地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值守巡查,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道路交通、公园绿地等安全管理,特别是配合属地单位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培训,保持通讯畅通,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维护好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集团领导刘晓骏,合肥国博公司、酒店会议公司、兴城公司、办公室/宣传部、城管部/应急部、基设部(重点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2月6日—7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带队对华亿国际会议中心欢悦厅升级改造项目、合肥雅辰悦居酒店、合肥设计公园创新基地、华亿四小、4号能源站等集团重点项目开展现场推进及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李辉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集团各在建工地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范要求,从严从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管理,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管理,加强应急流程和规范操作程序培训,保障值班值守人员生活物资和节日关怀,确保春节期间集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2月8日,集团领导黄杰、邬达君、蒋文科、刘风分别带队前往合肥国博中心、华亿国际会议中心、华亿美术馆、悦设创艺中心、华亿生态滨江公园、水两路至狮子口大桥沿线(031 乡道)、华亿会展隧道消防监控室、新春隧道等地开展了安全检查。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