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华亿中心项目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2024年04月02日 18:20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华亿中心(华亿会展总部基地)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标志着国内首个“艺术馆里的写字楼”全面建设完成,前期招商和运营工作也与项目建设同步落地实施。

华亿中心实景图

验收过程中,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认真听取了华亿中心各参建单位情况汇报,对华亿中心基地项目幕墙工程、华亿中心办公及商业室内装饰、合肥华亿雅辰悦居酒店室内装饰及弱电智能化、华亿中心基地土建及安装等工程进行现场查验,同时检查了项目规划、消防、档案验收等办理情况,华亿中心施工质量得到验收组的高度认可,最终形成竣工验收评定“合格”的统一意见,予以通过竣工质量联合验收。

联合验收现场

“自开工建设以来,华亿中心项目历经高温和多轮疫情,人员组织、材料运输困难,加上项目场地相对狭窄,东侧距轨道交通10号线水平距离不足10米,基坑开挖风险大,车库开挖深度大,坑底土石方运输相对困难。此外,项目钢连廊自重超300吨,整体吊装难度大……”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华亿中心项目建设从规划到图画、从蓝图变现实,经历了重重困难,如今项目建设画下圆满句号,得益于华亿投资集团高标准、严要求,创新举措、精准服务,通过科学有效管理,在人员配合、工法创新等方面打出了项目管理“组合拳”, 同时,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进度节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管控,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该项目还先后荣获第五届建筑工程BIM大赛(综合类)一等奖、第十二届“创新杯”BIM大赛一等成果、“优秀建筑工地”、“合肥市建筑安全文明工地”称号等诸多荣誉。

项目建设现场

竣工联合验收完成后,华亿中心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现已落地入驻合肥雅辰悦居酒店、华亿中心艺术馆(TAO'S ARTS)、合肥筐多多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此外,商业区域正式签约6家,包括火锅店、茶室、便利店等业态。目前,华亿中心招商包含62000平方米的写字楼办公区域,7100平方米的商业店面,30000平方米的艺术酒店。

华亿中心

华亿中心是华亿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文旅、设计产业为核心的会展全产业链总部基地,是壮大会展经济的强力引擎,建设集会展配套产业、五星级艺术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

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打造了68米高的“空中连廊”,将一栋43层超高层塔楼及裙楼与一栋23层塔楼相连。建筑采用了国际上影响较广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金级标准,从安全性、舒适性、健康性等方面提高建筑品质,项目通过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BIM、GIS等技术,打造全国领先的软硬件一体化智能建筑,享合肥独有一体化科技办公体验。

为了让入驻企业人才享有一个创新活力的办公环境,华亿中心按照5A甲级写字楼标准,配备了先进的办公、通讯、消防、安保、楼宇自动化系统,除此以外,华亿中心采用了先进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将有效降低企业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同时,华亿中心室内办公场采用智能新风系统,能实现双重的PM2.5过滤,配备了22台高速电梯以及1300余个停车位,让入驻企业拥有方便舒适的办公体验。秉承“智慧协同”的办公理念,华亿中心配备了集高端、智慧于一体的共享会议室,将提供中英转写互译、会议记录成稿等服务。

作为华亿国际会展城地标性建筑,华亿中心项目坐拥四横四纵三轨道,距合肥江北国际机场8公里,距合肥北站10公里,项目采用TOD交通优先模式,与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直接相连,来此上班的人无需日晒雨淋,通过地下通道便可直达办公区域。

依托便捷的区位优势、丰厚的会展资源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华亿中心周边覆盖了商业设施、艺术场所、学校、公园等配套项目,将形成带动效应,为华亿中心入驻企业提供绵绵不绝的源头活水。

下一步,华亿投资集团将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积极引进会展、文化旅游、智能科技、金融保险等高端产业入驻,培育聚集会展经济全产业链生态集群,不断提升华亿国际会展城功能、内涵和品质,助力片区高质量发展。

招商热线:023 8820 2666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