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551-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华亿投资集团开展安全大检查 筑牢清明安全“防火墙”

2024年04月03日 17:35 来源:华亿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4年4月3日,华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谢静带队前往4 号能源站项目、合肥国博中心、合肥雅辰悦居酒店筹备现场等地,就施工安全、边坡安全、防汛应急、展会搭建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经营场所筹开安全等进行了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检查中,谢静仔细查看建设工地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展会搭建是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流程,酒店供电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并与现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就隐患排查、应急处突、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集团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检查中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关键,绷紧安全之弦。要全面排查、及时整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将隐患扼杀在苗头状态。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风险检测预警能力,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集团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管理,切实抓好雨季安全生产防御工作,提高建筑工地防减灾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落细展会各项保障措施,做好各类预案推演,确保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平稳有序。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值班调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班培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调度机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集团领导刘晓骏、宋薛利,合肥国博公司、酒店会议公司、办公室/宣传部、城管部/应急部、基设部(重点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2024年4月2日,华亿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辉带队对华亿温德姆酒店、华亿国际会议中心、华亿城市候机楼、华亿国际会展城5号地通道工程等项目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中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里。加强重点场所、关键领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自查自纠,对排查情况要督促逐一销项,完善防范措施。要抓好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雨季、汛期安全管理工作,未雨绸缪做好预防措施,结合实际制定节假日值班值守计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编辑:夏敏